ellieeeee

一个人,一柄刀,一张纸。看过那么多分合,二次元也开始当独行客。

星期一天气晴 我离开你

我曾喜欢过你,无关爱情。

大大任儿哒哒哒:

2010年初夏,我的十八岁终于到来。
十八岁,是我喜欢你的时候最好的年纪。

我一直在想如何定义你。
因为个子高成绩又好的你,被老师安排在了超出第一排的负一排的那个特殊的位置上。并不是《同桌的你》里面的讲台旁边,所以我才有机会在坐在第一排的时候也和你成为名义上的“同桌”呢。
距离饮水机最近,人超级好的人就顺便开展了帮别人接水的业务。但是要接水的杯子实在是太多了,好脾气的你也终于受不了公开说“上自习的时候不再帮大家接水”。
唱歌超级好听,是我认识的人中唱歌最好的听的人了呢。所以我们的缘分要从这里说起。

十八岁那年,我买了第一个好的MP3——oppo X1现在还在我的抽屉里。好久没听了。那时候没什么文艺细胞,或者是在想不出什么文艺的词汇来定义文件夹,就偷懒从1.0开始。看着p3里面的歌从1.0、2.0、3.0慢慢增加到4.0、5.0还有苏打绿开始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听的越来越多的sodagreen,就觉得我对你的情感也越来越多。当时不觉得,现在想想好像确实是这样。
因为你我才认识了克雷格•大卫、方大同,也学会了第一首英文歌《Nothing'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》——《廊桥遗梦》的主题曲,我却偏爱方大同唱的那一个版本。所以提到你,不得不说的就是音乐。
那时候没见过世面啊,觉得你唱歌怎么这么好听?坐在一起的时候,每天都听到你哼歌还觉得不够。时不时还能有几个小惊喜听首你新学会的完整的歌。我一直觉得,是你将音乐世界的大门打开给我看里面的精彩纷呈。

后来不坐在一起了。但是你还会“千里迢迢”向我借MP3。那是分开坐以后我和你仅有的联系。我庆幸自己成为一个你认为咱们班“听音乐有品味的两个人”之一。从那以后我的音乐库里的歌手就再也没换过多少个。

当我意识到这样一种奇奇怪怪的感情的时候,我曾经一度说服自己“是崇拜和欣赏”,不是什么别的小情感。后来我就听说你有喜欢的人了,从初中开始就喜欢上的一个人。
再后来你们在一起了。现在还在一起。希望你们今后也能幸福的一直在一起。

三年前的夏天,高考结束。我也终于可以断掉对你的一切念想。而这一天的到来,我又用了半年来确定。
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你的歌声不再那么打动我。如果是因为我的情绪变了,为什么会有人和我有相同的感受。总觉得是你的原因。爱情没有追求成功的时候,唱歌时所有的情绪都在对她诉说;而现在的情绪空空的,没有任何力量打动我,当然你在大学里还是有一票粉丝。

现在的我终于可以说出对你所有的感情。不是因为放弃,而是因为你终于不再在感情上影响我。

我十八岁那年,你也十八岁。

我曾喜欢过你,无关爱情。

评论

热度(7)